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福田“抗疫爱心专车”:24小时 “爱心护送”

2022年03月04日08:5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田“抗疫爱心专车”:24小时 “爱心护送”

  凌晨3时33分,“叮咚”一声,深圳福田区福田街道皇岗村“抗疫爱心专车”微信群里出现了一条信息:“请问现在哪位师傅可以接单?皇庭世纪有一名孕妇肚子胀痛,需要紧急送医院接受治疗!”

  “我在!马上就来!”短短2秒钟时间内,来自深圳巴士集团深港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周勇就在群里回复了这条消息。3分钟后,他到达现场,10分钟后将孕妇潘小姐送到指定的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被送往医院的潘小姐得到了及时医治,化险为夷。

  “小区被疫情管控了,怀孕遇上深夜肚痛,真是很惊慌。我匆忙拨打了社区爱心电话,社区响应很快,马上抗疫爱心专车就来接我了。司机师傅很快把我送到医院,还把我扶进急诊室,非常热心和负责。”潘小姐事后回忆,满满的感激之情。

  在福田区福田街道的封控区、管控区,这样的“爱心护送”每天都在进行。2月底,当辖区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福田街道联合深圳巴士集团深港公司、深圳市出租汽车协会等,迅速成立了由11辆出租车、25名出租车司机组成的福田街道“抗疫爱心专车”闭环车队,24小时为皇岗、水围、岗厦、渔农、口岸社区封控、管控区居民服务,及时响应居民群众就诊求医、物资运输等需求,做到防疫、关爱两不误。

  “这些出租车驾驶员都是住在皇岗村内,管控后无法出外接单,都纷纷自愿加入到社区服务大军中,热心为管控区里的居民解决各种运输上的需求。25名驾驶员每天分两班24小时值守,只要车队微信群内社区发来请求,随时出发支援。”福田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

  爱心车队每位司机上岗前都进行了岗前培训,配备了防护服、防护口罩、防护面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由社区派发了专用工作通行证,统一安排食宿,并在专车车辆上安装防护隔断,在车身张贴了“福田区抗疫爱心专车”等标识。同时,车队还制定了工作排班表,确保专人、专车、专区接送,保障特殊居民出行。

  “全城战疫,每个人都是一分子。如今需要我们驾驶员的时候,我们也要站出来,为我们自己的家园出一份力。”深圳巴士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范悦欣)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