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职院成立深圳首个高校社科联

2022年07月09日08:2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我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贡献高校力量

  7月8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深职院成为全市15所高校中首个成立校级社科联的高校。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出席成立大会并为深职院社科联揭牌。

  深职院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面拥有坚实的基础,此次深职院社科联成立并作为团体会员加入广东省社科联,将进一步提高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更好参与“深圳学派”、深圳“智库”建设,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同时为广东打造“理论粤军”作贡献。张知干在成立大会上表示,深职院社科联成立具有示范引领意义,要把握正确方向,立足大局大势,聚焦重大需求,坚持创新驱动,提高建设水平,助推学校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推动我省社科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玲表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深职院成立社科联充分彰显了全市哲学社会科学战线抢抓新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主动作为的使命担当。在高校成立社科联的创新之举,将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贡献高校力量,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希望深职院社科联立足打造研究阐释和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典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省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作用,充分发挥深港合作优势,建强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师风学风清正的新时代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推出具有高度理论分量、思想含量、话语质量的研究成果。张玲要求市社科联会同市委教育工委、全市各高校加快校级社科联建设,进一步增强“五路大军”中的高校力量,加快建设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平台体系,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更好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更好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让世界通过深圳更好读懂中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关炜瀛)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