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宝安年内将建 83.7公里远足径郊野径

吴素红
2022年07月19日08:50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宝安年内将建 83.7公里远足径郊野径

  7月17日,2022年深圳宝安区“共建郊野径,亲近大自然”远足径郊野径共建活动在宝安区罗田森林公园举行。记者了解到,2022年宝安将继续开展83.7公里的远足径郊野径建设。

  据了解,2022年宝安区远足径郊野径将新建83.7公里,包括远足径40.5公里,郊野径43.2公里,主要分布于罗田森林公园、凤凰山森林公园及阳台山森林公园。2022年1月,宝安区首条“红色”元素手作步道,就吸引了志愿者参与共建。目前,建成了由阳台山原登山线路第三站入口至蕉窝村遗址的手作步道。

  宝安区坚持“共建、共管、共享”的原则,远足径郊野径建设过程尽量保持原生态,保留山林原有特色,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在山中现有步道的基础上进行整理和贯通,运用土坎、砌石阶梯、导流横木、土木阶梯等工法,使得步道与周围环境实现最高程度的融合,达到“自然无痕”的效果。同时,完善步道标识系统,新增导示牌、路线图、标距柱、动植物科普牌等,为徒步市民提供了更安全、更便捷的指引。(记者 吴素红 通讯员 肖慧涓 吴漫霞)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