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召开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双提升推进会

2022年08月20日08:26 |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召开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双提升推进会

8月19日上午,深圳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双提升推进会在腾讯滨海大厦召开,会议传达了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双提升推进会和深圳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了我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双提升相关工作。

深圳作为全国最互联网的城市,拥有互联网平台经济企业58.4万家,占全市企业法人总数的26.8%;涉及从业人员347.3万人,占全市职工总数的33.3%。平台经济规模、注册用户数量、新就业群体数量等均居全国前列。去年以来,我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在全国率先成立深圳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统筹领导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实现了“党建抓总”“管得到位”的突破,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全面参与企业建设,有力推动互联网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较好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

对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要增强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发挥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牵头抓总作用,构建坚强有力的互联网行业党建领导体系,切实提高互联网企业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提升企业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做实做细新就业群体思想引导和服务凝聚,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治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进会上,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腾讯公司党建展厅和“建功新时代·一起向未来”美术作品展。罗湖区委网信办、龙华区委网信办、货拉拉公司党委、深信服公司党委介绍了开展党建工作经验。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陈桂亮

(责编:王星、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