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花滑队在广东省运会上夺得6金4银  团体总分位列第一

2022年08月20日09:10 |
小字号

深圳队员周子珺获得女子乙组单人滑金牌。 受访单位供图

深圳队员周子珺获得女子乙组单人滑金牌。 受访单位供图

8月18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花样滑冰决出所有项目名次。经过3天争夺,深圳花滑队夺得6金4银,团体总分位列第一。

本次比赛于8月16日开赛,设男女单人滑甲组、男女单人滑乙组、男女单人滑丙组、男女单人滑丁组以及队列滑共9个项目的较量,产生9枚金牌。深圳派出运动员33名,夺得了甲组、乙组、丙组、丁组男子单人滑以及女子乙组、丁组单人滑冠军。

最后一个比赛日,深圳队员彭智铭高分拿下甲组男子单人滑金牌。在电影《007》音乐的伴奏下,他在冰面上自如地完成了多个旋转、跳跃动作,得到了裁判的认可。赛后彭智铭表示:“第一次参加省运会,心里挺紧张的。我在短节目的时候发挥得比较好,到自由滑的时候压力就小了一点,可以放开去比赛。”

彭智铭透露,在省运会之前,自己专注于练习难度较高的跳跃动作。“每天都要训练3个小时,在四周跳、三周半跳这类动作上增加了练习时间,呈现出来的效果不错。”

获得女子乙组单人滑金牌的周子珺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她表示尽管未能拿到队列滑冠军,但能参加省运会已经很开心,期待未来能在更高舞台上展示自己。

深圳花样滑冰队教练潘高峰认为,这次拿到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源于队伍更早进入了备战状态。他说:“我们从2019年组队开始就为省运会做准备。过去几年我们的队员参加了3次省锦标赛,不断累积经验。教练组在比赛中发现不足,然后帮他们修改动作、提高技术能力,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出了最佳状态。”

本届广东省运会上,冰球和花样滑冰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来自8个城市的364名运动员参与角逐,最终有7个城市的运动员站上了领奖台,显示了冰雪运动在广东各地市蓬勃发展的现状。展望2026年米兰冬奥会周期,广东冰雪体育有望迎来更强劲的表现。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林炜航

(责编:王星、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