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2深圳国际城市美学论坛举行

2022年08月21日08:3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深圳国际城市美学论坛举行

  8月20日,由中华美学学会、深圳市福田区主办的2022深圳国际城市美学论坛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举行。

  作为深圳首个城市美学建设发展论坛,本届论坛邀请30余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针对如何建构、培育城市艺术氛围和美学土壤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开展深度讨论,共同梳理深圳城市美学发展脉络,探讨未来美学构建内核。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奖章”获得者、国家文化艺术智库特聘专家王京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建筑设计大师孟建民在开幕活动中发表主旨演讲。

  王京生表示,深圳经济特区是改革开放的产物,也是一个伟大的创意。深圳正从“全民阅读”向“全民创意”转变,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创意主体,都可以实现创意梦想,创意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孟建民指出,要善于运用城市对景等方式,实现城市全规模尺度、跨时代美学、人造审美与自然审美、局域审美与全域审美、静态审美与动态审美等要素的叠合,展现城市的人工之美、自然之美。

  论坛现场宣布了福[+]计划和节日大道学术委员会成立。福[+]计划是福田区于2019年启动的城市公共空间发展计划,项目以人文美学为内核,围绕“城市漫行艺术中轴”,通过城市策展、城市营造、公共政策研究、空间设计改造四大模块,打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城市公共空间,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促进文化消费和商业引流。(记者 许依妍)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