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作家蔡东获鲁迅文学奖

2022年08月26日10:1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作家蔡东获鲁迅文学奖

  8月25日,第八届鲁迅文学奖各评奖委员会经分别投票表决,产生了获奖作品。其中,深圳作家蔡东凭借《月光下》获得“短篇小说奖”。 这是深圳文学时隔17年再次摘得鲁迅文学奖。同时,深圳市作协主席李兰妮的《野地灵光——我住精神病院的日子》入选第八届鲁迅文学奖报告文学奖提名。

  蔡东2006年来到深圳,供职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她是一位颇具想象力、表现力和社会情怀的青年作家,也是时代人心和现实生活的观察者、思想者,善于洞察人生和情感的复杂处境,叙述能力出色。短篇小说代表作有《照夜白》《她》《朋霍费尔从五楼纵身一跃》等。

  短篇小说《月光下》描写了复杂的情感和生命体验,对人和人世间充满深刻理解。蔡东的叙述温润动人,将情感的深邃性和艺术的精妙感深度交融在一起。

  鲁迅文学奖创立于1986年,与茅盾文学奖、老舍文学奖、曹禺戏剧文学奖并称四大文学奖,旨在奖励优秀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报告文学、诗歌、散文杂文、文学理论评论的创作,奖励中外文学作品的翻译,推动中国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记者 张锐)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