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第十八届深圳青少年环保节开幕

2022年08月28日08:3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八届深圳青少年环保节开幕

  8月27日上午,第十八届深圳青少年环保节在深圳市光明区华侨城欢乐田园开幕。本届青少年环保节的活动主题为“多样的生命·共同的家园”,活动现场通过互动游戏、环保演出、科普空间、生态农业体验等形式,号召深圳青少年群体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增强青少年群体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主人翁意识。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教育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深圳市委员会主办,深圳市生态环境智能管控中心、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承办,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协办。

  据悉,自2005年举办首届深圳青少年环保节以来,青少年环保节已成功连续举办多届,成为深圳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品牌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小手牵大手,齐齐学环保”的形式,动员社会各界广泛投身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提升了广大市民特别是中小学生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此次青少年环保节以舞蹈演出、互动游戏、科普空间、游戏实践等多种多样的科普宣教形式,培养青少年群体对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基本意识。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实时直播,市民可以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主持人与吉祥物的精彩互动。

  活动上,市生态环境局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的过程之中,让生态文明意识的种子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同时广大的老师和家长们要做好表率,“大手”牵“小手”,指引孩子们养成低碳生活好习惯,带动更多人主动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共同建设蓝天白云、水清岸绿、鸟语花香的美丽深圳。(记者 窦延文)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