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2年09月02日14: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 150余场文艺活动陆续展开

  由粤港澳大湾区音乐家共同演奏的《千里江山》交响音诗,8月31日晚在广州星海音乐厅奏响,拉开了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的帷幕。

  本届艺术节于8月31日至9月30日举行。艺术节整合粤港澳优质文化艺术资源,通过城市联动的方式,在大湾区11座城市广泛开展文学、影视、音乐、舞蹈、戏曲、曲艺、杂技、美术、书法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活动,为大湾区居民献上“文艺大餐”,共塑大湾区人文精神。

  开幕式音乐会交响音诗《千里江山》,由广州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香港管弦乐团、澳门乐团音乐家组成的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粤港澳大湾区节日乐团演奏。该作品由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主席余隆倡导,作曲家赵麟历时一年创作完成。作品灵感来源于北宋画家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以管弦乐队与笙、琵琶、二胡、钢琴、竹笛等不同器乐协奏以及女高音演唱的方式,展现开放包容、天下一家的胸怀。

  本届艺术节期间,大湾区各城市将共计开展超过150场文化交流演出活动。粤港澳大湾区舞台艺术精品巡演、粤港澳电影交流考察活动、粤港澳大湾区杂技艺术周、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周、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音乐季等专项活动将呈现,11座城市也将分别推出特色鲜明的文化艺术节目,携手展现人文湾区新活力。(记者邓瑞璇)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