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今年首批“湾区号”中欧班列进口木材抵达深圳

2022年09月02日18:01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9月2日电(王星)9月1日,今年首批“湾区号”中欧班列进口木材抵达深圳。该趟列车装载的主要为桦木板材,原产中东欧,共重1612吨。这批木材经二连浩特入境检疫后,直接抵达深圳平湖南货运站。

据了解,以往进口中东欧木材,运输主要依靠海铁联运或海运,全程大概需要40—50天以上。如今通过中欧班列,整个运输过程只要18天左右,可比传统方式节约近1个月时间。

自2020年“湾区号”中欧班列开行以来,深圳海关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理顺业务流程,对进口植物产品实行优先审单,指导企业快速申报,并“定制”班列监管方案,密切与口岸海关沟通协调,提升班列业务运营效率,较传统海铁联运或海运方式,分别可减少在途时间30—40天。

与此同时,深圳海关还通过加强与铁路部门、运营企业的联系,积极参与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推动地方建设多式联运物流枢纽,拓宽进出境物流通道。截至目前,深圳海关共计进口中欧班列运输板材276柜、6804吨,品类包括樟子松板材、云杉板材、桦木板材。

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湾区号”中欧班列已成为深圳与中东欧货物贸易往来的重要载体,在保障基础设施联通和供应链畅通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展望未来,在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背景下,“湾区号”中欧班列将持续开拓欧洲货源,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物美价廉的进口产品。

(责编:王星、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