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本轮疫情社会面传播风险依然较高

2022年09月03日18:17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9月3日电 (陈育柱)9月3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表示,深圳本轮疫情存量风险较大且持续释放,社会面传播风险依然较高。



据介绍,9月3日0—12时,深圳新增33例阳性病例。其中,30例在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3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22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上述新增病例均已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情况稳定。其涉及的流调溯源、密接隔离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林汉城表示,当前深圳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本土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存量风险较大且持续释放,社会面传播风险依然较高,预计短期内日新增阳性个案数量将保持较高水平。

针对当前疫情态势,福田、罗湖、南山、宝安、龙岗、龙华等区9月2日晚发布通告,利用周六周日两天时间开展两轮核酸检测。

“深圳部分区组织开展两轮核酸检测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根据奥密克戎BA.5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潜伏期和代际间隔天数更短的特点,利用市民双休日通勤时间最少、工作生活影响最低的有利时机,‘以更快制更快’,以更敏捷的行动应对更快的传播,把高质量核酸检测做足做透,迅速扑灭本土疫情。”林汉城说。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