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外卖骑手有了24小时“暖心港湾”

2022年09月06日08:3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外卖骑手有了24小时“暖心港湾”

  驿站里空调、饮水机、微波炉、急救箱等一应俱全,快递外卖员在这里累可歇脚、热可纳凉、冷可取暖、渴可饮水、饿可热饭、伤可用药,获取能量补给。

  9月3日至4日,深圳罗湖区在全区范围开展两轮核酸检测。为保障市民群众居家生活供应,加强快递外卖骑手等群体权益保障,东晓街道开放多处场所供外卖小哥夜间休息。IBC暖蜂驿站便是其中一处。

  据了解,新亮相的IBC暖蜂驿站采用钢结构精心打造,外立面以钻石切割为设计特点,外形通体洁白,远看如同新生命破壳而出,整体外观高度契合珠宝产业时尚特性,也寓意着新兴领域的蓬勃发展。“东晓街道紧扣新兴领域服务需求,通过打造暖蜂驿站这个重要载体,助力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生活、共享发展成果、参与基层治理,引领推动新兴领域持续健康发展。”东晓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智表示。

  盒马鲜生IBC点配送员曾斌杰家住在龙岗区。为更好地做好本次罗湖全区两轮核酸检测期间的配送服务,他成为东晓街道IBC暖蜂驿站的一位“房客”,在做好扫码登记、出示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测量体温后顺利入住。“这里设备齐全、物资充足,为外卖快递员提供了许多便利,让大家能充分休息,我们都很满意。”他说。(记者 冯庆 通讯员 庄静绵 黄利生)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