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地铁12号线6号线支线11月28日开通

2022年11月26日08:43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地铁12号线6号线支线28日开通

  ▲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圳美站。

  ▲深圳地铁12号线海上田园东站。 本组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深晚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地铁12号线、6号线支线计划11月28日(下周一)开通。新线开通后,深圳地铁线网部分区段路径将进一步缩短,票价同步小幅下降,为市民乘客便捷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运营时段与既有线路基本保持一致

  此次即将开通的地铁6号线支线为一期工程,共设光明、圳美、中大、深理工4站,与地铁6号线光明站连接换乘,线路全长6.13公里。6号线支线工作日与周末施行同一运行图,光明至深理工方向首班车6:35发出,反向首班车6:27发出,末班车于23:30从两端发出。其中,高峰7:30至20:45时段行车间隔为6分52秒。

  地铁12号线南起左炮台东站,北至海上田园东站,全长40.54公里,共设车站33座,其中包括9个换乘车站(远期规划共20座换乘站),是名副其实的“换乘大王”。地铁12号线运营时段与既有线网基本保持一致,左炮台东站至海上田园东站双方向首班车6:20自两端站点发出,末班车23:00发出。此外,地铁12号线双方向将于23:00后加开半程车,其中左炮台东站发出的半程车终点站为黄田站,海上田园东站发出的半程车终点站工作日为海上世界站,周末为黄田站,最晚发车时间均为23:32。

  部分区段票价下降1至5元不等

  开通后,地铁6号线支线单程最高票价3元,地铁12号线单程最高票价8元。深圳地铁线网最远路径为地铁12号线海上田园东站至地铁14号线沙田站,全程91.75公里,票价15元。

  作为“换乘大王”,地铁12号线开通后,将新增9个换乘站,部分站点间的最短路径较之前将会缩短,该部分区段的票价按照深圳地铁“就低不就高”的原则计算,下降1~5元不等。(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徐畅)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