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倡导下周居家办公,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企限流返岗

2022年11月27日19:14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1月27日电 (陈育柱)11月27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面临境外输入、市外输入和市内反弹三重风险相互交织,疫情防控压力仍然很大,倡导11月28日至12月2日(周一至周五),广大企业、单位员工及市民居家办公。

  据通报,11月27日0—12时,深圳新增31例阳性病例,其中21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2例在集中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2例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中发现,4例在密切接触者筛查中发现,6例在非闭环管理的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1例在主动就诊中发现,6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

  “当前,深圳面临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窗口期。”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表示,本轮疫情呈现出多源输入、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的特点,全市新增社会面病例数持续处于两位数,大多数病例属于外省(市)输入及关联病例,除大鹏新区等区外,绝大多数区均有新增病例报告,个别区的新增病例数仍然较多,部分个案源头尚未完全查清。

  深圳把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调集资源、动员力量、采取措施,坚决打好集中攻坚战。

  目前,深圳进一步优化核酸服务圈,严格落实风险岗位、重点人员日常检测、外地来(返)深人员落地检要求,最大程度方便市民群众就近采样;进一步扩展哨点监测范围,提高发热门诊、社康机构、连锁药店等检测灵敏性,对购买感冒发热类药物人员开展健康管理,对人流密集公共场所、污水等增加采样监测频次。

  此外,深圳调整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自11月27日0时起,餐饮场所,以及文化娱乐场所、商超、农贸市场等密闭场所,按照50%限流。

  “倡导下周一至周五,广大企业、单位员工及市民居家办公;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工作人员安排限流返岗上班。”林汉城同时呼吁,尽量减少社交活动和非必要的聚集,不聚会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