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急难愁盼|深圳一中学要求家长管理班级纪律?教育局回复:不得摊派组织

2022年11月29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深圳11月29日电(李申)近日,有深圳市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深圳罗湖区桂园中学要求每班每天派一名家长到学校管理班级纪律。对此,罗湖区教育局回复,将会和校家委会协商,不得以摊派的形式组织,让家校合作进一步得到优化,共同促进学校的发展。

上述市民称,不是每位家长都有空或愿意去,如果为了完成学校派发的任务,就得有少部分家长牺牲自己的工作或作息时间。“孩子们都是初中生,是半个大人了,要学会自律自理。”市民说。

11月28日,罗湖区教育局回复,该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相关调查处理工作。经调查,桂园中学校家委会在没有征求校方意见与告知校方的情况下,倡议家长们自愿参与义工活动,目的是想协助老师管理午休,同时更想进一步了解孩子在校学习、午餐午休等情况,家委的倡导得到很多家长支持与配合。

“学校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将会和校家委会协商,不得以摊派的形式组织,让家校合作进一步得到优化,共同促进学校的发展。”该局回复。

(责编:李申、吕绍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