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有回音 | 油烟刺鼻扰民 深圳龙华回应:已现场要求店铺整改

2022年12月14日08:52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深圳12月14日电(李申)近期,有深圳市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小区多家店铺油烟排放扰民。对此,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回复,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店铺提高油烟净化器清洗频率,并落实高空管道排放。

“家里窗户从来不敢打开,油烟味非常重,刺鼻,导致呼吸困难。”上述市民留言称,龙华区丰润花园13栋2单元的“楚鲜生”门店、3单元“多鱼”湘菜门店油烟排放不规范,给其生活带来困扰。

12月13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回复,接报后该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发现“多鱼”与“楚鲜生”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但未落实高空排放;“三胡兄弟”已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并落实高空排放,但后厨橱窗存在缝隙,烧烤炉区域未落实有效密闭,产生油烟未有效收集,存在溢散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多鱼”“楚鲜生”提高油烟净化器清洗频率,并落实高空管道排放;要求“三胡兄弟”对后厨橱窗缝隙进行封堵,烧烤炉区域落实有效密闭,产生油烟有效收集净化处理后排放。

“上述三家店铺负责人表示会积极改进。下一步,我局执法人员将加强对该区域商家的监管力度,跟进整改进度,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处置。”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回复。

(责编:李申、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