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3南山体育消费季暨青少年体育技能发展计划启幕

2023年04月16日08:58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所有人 南山区向你发出运动邀请

  ▲2023南山青少年体育技能发展计划启动。 受访单位供图

   4月15日上午,全民运动南山行2023南山体育消费季暨青少年体育技能发展计划启动仪式在深圳人才公园举行。伴随南山区学生社团表演的热烈、奔放的京胡齐奏《赛马》音乐声,南山区区长黄湘岳,南山区全民健身推广大使林丹、谢杏芳等启动仪式嘉宾,带领100名青少年围绕公园进行跑步训练,共同拉开2023年南山全民健身的大幕。

  体育促消费、运动促健康。自2021年以来,南山体育消费季迄今已是第三届。从过去两届的活动情况来看,南山区持续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居民运动热情高涨,消费水平也在逐年增加。

  作为体育消费季的重要载体,南山区2022“一键预约”体育场馆开放工作在全市文体设施开放共享项目评价荣获第一。今年3月的数据显示,南山区“一键预约”线上体育场馆达148家,南山文体通小程序用户数突破160万人,成为南山区全民健身运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主要人群。

  “我们策划了水上运动、冰雪运动等10余个特色专项,消费券发放金额将是去年的两倍。”南山区副区长叶春表示,为了进一步促进深港融合,活动面向香港地区市民全面开放,方便香港同胞在南山创业生活和旅游运动。

  据介绍,南山区在今年的体育消费季活动中设置香港专项,香港居民可跨越深圳湾,通过“一键预约”来参与南山公益文化体育活动。同时,南山区在本月拉开了深港青少年体育交流赛的序幕,邀约深港两地青少年参与赛艇、棒球、羽毛球、小轮车、乒乓球和国际象棋项目的比拼与交流,目前各项赛事持续在开展中。

  为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本届南山体育消费季推出了“动起来@南山少年”南山区青少年体育发展计划。

  该计划首期推出跑步专项和游泳专项活动,已经在南山文体通小程序“一键预约”平台上线。报名游泳项目的青少年可以选择相应游泳场馆参加测试,按照测试成绩梯度奖励消费券;报名公园跑项目的青少年,可以选择在深圳人才公园、荔香公园、中山公园,大沙河公园参加公益培训,每季度进行一次测试,按成绩和出勤次数奖励消费券。(记者 曾贤平)

(责编:王星、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