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盐田区公布2035年发展蓝图

2023年04月16日08:59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盐田公布发展蓝图

  近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深圳市盐田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2021-2035年)》草案公示稿,进一步描绘2035年盐田区发展蓝图。

  根据规划,盐田将继续加强区域协同,优化开发保护格局。统筹划定3条控制线,构建“三带、三心、三组团”的城区开发格局并划定三类海洋功能分区,塑造8个海洋活力节点。

  在生态建设方面,盐田将持续推进生态优先,塑造绿色可持续典范。有效保护利用海洋资源、耕地资源、森林资源、河湖水系及湿地资源、矿产资源。在城区生活方面,盐田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打造滨海宜居家园。通过适配多元住房需求,提升居住环境品质,有效提升住有宜居的空间保障。在产业上,促进特色高质量发展,实施产业兴盐。构建“5+3+1”的特色化现代产业体系并着力构筑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平台。(记者 魏羽辰) 

(责编:王星、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