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井冈山研学专列发车 开启红色之旅

2023年04月17日09:14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启红色之旅 深圳-井冈山研学专列发车

  4月16日,Y820次研学专列载着深外龙华高中部800多名学生从深圳东站缓缓驶出。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通讯员 张晨光 摄

  4月16日15时27分,Y820次研学专列从深圳东站缓缓驶出,载着深外龙华高中部800多名学生,从深圳一路开往炎陵,沿途经过韶关、郴州、衡阳等地,第二天早上6时55分到达炎陵,然后去往井冈山进行红色爱国主义教育。

  第一次走进井冈山,开启红色之旅,大家内心有种说不出的兴奋。“能有幸参加这次研学之旅非常开心,我一定好好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们的爱国精神,感受先辈们的革命热情,激励自己不断努力进步,”来自高二(5班)的刘同学表示。

  “所谓实践出真知,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此次研学之旅主要带领学生们重走长征路、参观博物馆等,让学生的成长路上有更多的体验。这次能通过铁路旅游专列的方式出行我们感到非常开心,也进一步感受到了车站的贴心服务,给深圳东站点赞”,负责带队的李老师向记者介绍。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为更好地服务该趟旅游专列,深圳东站提前预想,提前计划好进站流线、特意增设了专门安检通道,设置专门候车区域,安排骨干力量全程做好引导等一系列相关工作,最大化地保证每名学生团体旅客能够有序进站、安全乘车。据了解,该学生团体在研学活动结束后,将于4月19日再次乘坐旅游专列Y819次返程,预计4月20日8时50分到达深圳东站。为了做好返程学生团体出站组织,车站在出站口增开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在站台、出站通道及出站口进行引导,保证参加研学的学生团体旅客快速、便捷出站,进一步将客运服务工作做细做实,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记者 肖晗 通讯员 段春红)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