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罗湖区赴港推介过境土地B1地块

2023年04月18日08:3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罗湖区赴港推介过境土地B1地块

  记者从日前在香港举行的2023深圳市罗湖区营商环境交流会上获悉,罗湖区赴港对过境土地B1地块进行重点推介,通过“1块宝地”、两个“百万”空间等优质产业空间,进一步加强与香港有关方面的各领域务实合作。

  据罗湖区委常委、副区长,深港现代商贸业升级发展区指挥部指挥长夏东介绍,作为罗湖区的产业空间宝地,B1地块紧邻罗湖口岸,由深圳河裁弯取直后产生,面积9.6万平方米,目前地块已完成土地纳储,正在开展法定图则调整,预计可以释放30多万平方米产业空间。罗湖区提出将与香港有关方面共同开发该地块,建立深港共商共建共享的协调机制,探索“境内关外、视同境外”的特殊监管政策和与香港趋同的税收政策,打造深港双向开放、深度交融的发展示范地。此外,罗湖区还将通过升级发展存量优质产业楼宇空间、未来三年即将投入市场的高质量产业空间,提供两个“百万”空间,聚焦深港高端商务服务、特色商贸、数字经济、医疗健康等领域,为深港现代商贸业升级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记者 赵新明 范慧如)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