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以敬畏心对待事业 以平常心对待名利

2023年05月09日14:2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敬畏心对待事业 以平常心对待名利

  有什么样的从政观,就有什么样的从政行为。

  一个人想求取职务上的提升,本无可厚非。但少数党员干部把当更大的官作为唯一追求,无意于干事创业,只汲汲于仕途,在这样错误的从政观引导下,最终往往会上演“因嫌纱帽小,致使锁枷扛”的人生悲剧。须知,职位只是做事的条件和平台,并非做事本身,更不应成为做事的目的。

  什么才是正确的从政观?直白点说,就是要为老百姓做好事实事。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我们评价一名干部的成就,不是看他当了多大的“官”,而是看他为群众干了多少实事。

  因此,党员干部要立志做大事,而不要立志做大官。不图职位高低,只图事业有成,应是党员干部应该锤炼的品质修养。要永葆进取之心,在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上较真较劲。不仅要做到一心为公、大公无私,更应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做出与岗位相称的业绩。无数优秀共产党人,正是秉持如此心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了一辈子,成就了生命的价值与意义。

  “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从根本上来说,每一个领导职位,都是一个为民干事尽责的平台。以敬畏心对待事业、职责,以平常心对待名利、得失,才能真正无愧于心、有所作为。(清风扬)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