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快递行业三四月业务量增长均超两成

2023年05月10日09:08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快递行业企稳回升 三四月业务量增长均超两成

  记者近日从深圳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深圳市完成快递业务量14.02亿件,同比增长7.97%。3月后,全市快递业务量快速攀升,同比增长明显。

  据悉,一季度,深圳快递行业业务量呈逐月提升态势。1月,市场规模受到春节假期影响,当月全市完成快递业务量3.76亿件;进入2月以后,行业呈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业务量明显攀升,3月、4月深圳迎来快递业务增长高峰。“3月,深圳完成快递业务量5.21亿件,同比增长25.3%。4月,全市快递业务量预估可达到4.9亿件,同比增长20%”。深圳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深圳市、区政府密集发布一系列促消费政策,因势利导打造特色消费业态和场景,各类商家不失时机推出多样化促销活动,带动深圳经营和消费信心明显提振,消费市场呈复苏和增长态势。多轮的消费券和数字人民币发放,拉动了深圳线上线下消费用户数量、交易金额的明显增长。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多个电商平台展开促销,家电家居、健身器材和运动服饰都迎来了销售小高潮,这些都直接刺激了快递业务量的增加。

  与此同时,自2月6日起,深港陆路口岸全面恢复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大批客流经深港口岸流动,带动了两地物流、资金、贸易等各种资源要素的便利流动,也为跨境快递业务带来增量。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深圳快递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2.3亿件,同比增长33.2%。其中3月份,全市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完成8523.8万件,同比增长66.4%。

  快递物流业务的发展,也得益于快递物流企业抢抓机遇,升级服务,持续完善寄递解决方案。

  顺丰在3月底宣布,“派件不上门,承诺必赔付”服务承诺正式覆盖全国600余个城市;5月初,又推动同城半日达服务升级,实现覆盖全国80城。(记者 肖晗)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