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家庭室内空气质量应引起重视

2023年05月18日09:1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家庭室内空气质量应引起重视

  日前,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正式发布“315放心住”室内空气检测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在免费检测的10套住房中,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合格的仅1套,不合格9套,不合格率为90%,其中甲醛超标、T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超标的有8套,苯、甲苯、二甲苯项目未出现不合格现象。

  委托人魏小姐在看到检测结果后表示,“检测之前,我觉得我家不会超标,因为本身就是轻装修,材料也都尽量选了好的,没想到结果出来傻眼了,除了父母房其他全部超标,虽然超得不太多,但也让最近搬家的计划延迟了,没有什么比生命健康更重要。”

  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指出,室内空气超标的原因有很多,也比较复杂。较小的室内空间,因衣柜、床、木地板等家具和窗帘、地毯、挂画、吊顶墙纸等装饰装修材料的空间占有率过高,造成室内空气污染物累积叠加而超标,是当前室内空气超标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外,由于甲醛、苯系物等挥发年限较长,市消委会建议消费者家中应经常保持通风。装修后不要急于入住,建议放置一段时间经检测合格后再入住;入住后也要多开窗通风;多通风是降低室内污染物最直接方便的一种方法。此外,可选择炭包、空气净化器等设备以及专业的上门治理公司进行治理。(记者 程赞)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