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天气炎热游泳纳凉谨防溺水

2023年05月19日10:52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气炎热游泳纳凉谨防溺水

  最近随着气温逐日上升,深圳市内各海滨浴场和泳池陆续开放,很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尽情体验游泳、戏水的乐趣。

  记者5月18日从深圳市急救中心获悉:深圳120调度数据显示,今年5月1日至今,深圳120共接溺水报警10余宗,接诊地点多为东西部海滨。所幸,由于抢救及时,上述溺水事件无人溺亡。

  5月5日下午,在深圳大梅沙东泳区一名20岁男子发生溺水,救生员发现后第一时间下海救援,监控室视频员也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呼叫救护车。救生队员一边为该男子做心肺复苏,一边等待救护车到来。8分钟左右后,梅沙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将溺水者转到盐田人民医院救治。因抢救及时,这名男子幸运地脱离了生命危险。经了解,这名男子没有吃午饭,他空腹在海滨浴场游泳2小时后,因低血糖而溺水。

  深圳市急救中心提示:溺亡悲剧每年都有发生,令人心痛。为减少悲剧发生,市民应掌握必要的防溺水的知识

  除了游泳池、户外水渠、池塘和水库、湖泊江河等是溺水高发地点外,对于婴幼儿来说,水桶、浴盆等蓄水容器是婴幼儿遭遇溺水的高发地点。

  溺水时如何自救?深圳市急救中心提示:首先不要惊慌,调整呼吸,尽可能让身体浮在水面上,等着别人施救。如果周围有可以抓、拉扶的东西,迅速抓住借力浮出水面。换气时,呼气要浅,吸气要深。有人救援时,一定要听从救援者的指引,不要抓拽救援人员。(记者 赵鸿飞)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