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罗湖财富管理系列活动开启

2023年05月19日20:30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5月19日电(王星、曹欢庆)5月18日,深圳市罗湖区“新罗湖 新机遇 新财富”财富管理系列活动首场——私募交流分享会举行,近30家私募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出席。

  今年1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加快建设深圳国际财富管理中心的意见》,提出在位于罗湖区的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规划建设高品质财富管理集聚区。

  “私募是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财富管理领域未来的一片蓝海。罗湖是金融强区,将结合财富管理集聚区建设大力支持私募机构发展。”深圳市罗湖区金融服务署署长黄拓表示。

  着眼财富管理集聚区建设目标,罗湖发布《罗湖区关于高质量建设财富管理集聚区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为辖区私募机构、财富管理机构提供支持。这是深圳首个、目前唯一一个区级支持财富管理集聚发展的专项政策。

  《措施》提出,加大对财富管理独立法人机构、特色机构招引力度,对新引进的财富管理机构,在原有最高5000万元落户扶持基础上,按落户扶持的20%给予高管团队奖励,最高1000万元。

  《措施》还提出,设立财富管理集聚园区,入园企业可享受连续三年最高70%的租房补贴,并可免费使用园区共享办公空间及园区公共设施。据悉,即将投入使用的超甲级写字楼城脉中心将作为市区两级财富管理园区。

  “罗湖区衷心欢迎行业内各金融机构进驻罗湖发展,共同创造财富机遇,实现合作共赢。”深圳市罗湖区金融服务署金融招商部部长陈佳能说。

  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副秘书长游辉鸿表示,未来深圳市私募基金业协会将发挥平台优势,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推动支持举措落地见效,助力区域金融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罗湖辖区现有持牌金融机构近100家,数量居全市第二,金融业占全区GDP贡献高达40%。今年一季度,罗湖金融业增加值增速11.1%,在各区排名第一。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