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3新一代人工智能(深圳)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2023年12月06日08:4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3新一代人工智能(深圳)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12月5日,2023新一代人工智能(深圳)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行。本次大赛由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宝安区人民政府和网易传媒联合主办,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等出席活动。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是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生成式人工智能引发了新一轮创新创业浪潮。在此背景下,2023新一代人工智能(深圳)创业大赛的举办受到广泛关注。大赛于10月30日启动,海选超过100个优秀项目参赛,随后筛选出50强进入复赛。11月26日,20个项目在路演中脱颖而出,闯入总决赛。12月4日,总决赛在深圳举行,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其中,一等奖由致力于打造 AI 数据自动化平台、为人工智能企业提供一站式AI数据解决方案的恺望数据斩获。

  据介绍,大赛覆盖当下最受关注的细分领域,包括具身智能、算力、数据、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等,呈现出参赛项目质量较高、评审团队多元化的特点。本次大赛的获奖项目,主办方将从资金、流量扶持、产业资源供需对接等多维度给予激励。

  当天,网易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宣告成立并落地宝安区,将持续加强产业、资本、媒体、政府资源的链接,为创业者提供服务,促进人工智能企业产业的合作与共赢。

  颁奖仪式上,来自百度、优必选等企业代表,香港大学、深圳大学等高端院校专家及多位投资机构人士,共同探讨了AI黄金时代的无限可能。(记者 关炜瀛)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