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开展紧缺专业公务员专项招录

2023年12月07日08:2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开展紧缺专业公务员专项招录

  12月6日,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公告,开展2024年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招录紧缺专业公务员工作。此次共计划招录601人,其中市直机关职位173人,区及街道职位428人。所有职位均要求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要求研究生的职位占37.6%。

  据了解,2020年以来,深圳已开展3次专项招录,累计招录2600余人。此次专项招录突出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深圳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需要,重点招录符合深圳先行示范区“五大战略定位”的紧缺专业公务员,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特区公务员队伍持续提供源头活水。

  此次专项招录突出基层导向,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聚焦基层承担的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民生服务、平安法治等职能,坚持招录计划向基层倾斜,区及街道等基层单位职位占比近8成,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在基层一线成长,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同时,准确把握党中央“稳就业”决策部署,持续加大面向应届毕业生招录力度,应届生可以报考的职位占比超9成,其中仅限应届生(含择业期)报考的职位占45%。

  此次专项招录还根据不同层级机关和不同类别职位功能定位和能力要求,继续实施分级分类招录,市直机关职位、区及街道职位分别测试不同的公共科目。增设工程建设、海洋科学、生态环境、应急管理与城市安全、社会工作等5个综合职位组,综合职位组类别扩大到12个,计划招录531人,占招录总人数的88%,进一步发挥综合职位组在吸纳人才方面的集聚效应。综合职位组职位全部加考专业科目,测查考生专业能力。

  此次专项招录报考时间为12月6日至12月12日,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统一在深圳市人事考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报考人员可通过深圳组工在线网站、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考试院专栏查阅具体的招录机关、职位、人数和报考资格条件。(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许鑫)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