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3第五届深圳民办戏曲展演好戏连台

2023年12月10日08:44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3第五届深圳民办戏曲展演好戏连台

▲第五届深圳民办戏曲展演演出现场。 主办方供图

  12月7日,第五届深圳民办戏曲展演迎来收官演出,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豫剧团报送的豫剧《小戏折子戏专场》登场,上演了颇具特色的豫剧《常香玉》追思一折及《三哭殿》哭殿一折等精彩剧目选段。

  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3第五届深圳民办戏曲展演,于11月5日至12月7日在深圳戏院剧场陆续开展了6场戏曲演出,五个剧种六部大戏或精品折子戏,将具有鲜明深圳特色、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深厚群众基础的戏曲艺术呈现在舞台上,集中展现深圳民间戏曲艺术的发展成果,为丰富市民生活、创新戏曲文化做了积极贡献。

  2023年深圳民办戏曲展演征集工作于今年10月展开,面向深圳市内注册登记的本土戏曲院团,深入挖掘主题鲜明,制作精良、艺术精湛的戏曲剧目。经公开社会征集,共收到了深圳本土11家民办戏曲团队共16个剧目(或折子戏专场)的报送。经专家评定,最终6家本土戏曲团队共6个剧目(或折子戏专场)入围,含京剧、昆曲、黄梅戏、越剧、豫剧五个剧种,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文戏与武戏兼具,传统与现代并举。

  展演中,深圳戏院发挥自身力量,加大了阵地宣传,同时联合各公益平台微信公众号以及各戏曲机构自有宣传平台等方式进行宣传,越剧《打金枝》、越剧《五女拜寿》、昆曲《牡丹亭》“游园·惊梦·寻梦·离魂”、京剧《小戏折子戏专场》四场演出在“戏播”平台开展了同步现场直播,线上线下近60万观众共赏深圳本土戏曲院团的发展成果。(记者 马君桐)

(责编:王星、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