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3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深圳·宝安总决赛四强产生

2023年12月17日09:16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风天 大排场 前海湾里赛正酣

  ▲12月16日,2023世界湾区帆船赛激战正酣,深圳晚报号扬帆争先。 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 摄

  12月16日欢乐港湾附近海域迎来“大风天”,2023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WMRT)深圳·宝安总决赛也给观众送上了不少惊喜。当天赛事决出了四强队伍——Two Point Zero Racing、Berntsson Sailing Team、ChinaOne.Ningbo以及True Blue Racing脱颖而出,将在12月17日角逐冠军。Two Point Zero Racing队船长梅根·汤姆森成为首位率队闯进WMRT总决赛四强的女性船长。

  受冷空气影响,12月16日深圳气温骤降,欢乐港湾附近平均风力达到了15节,与前三个比赛日相比说得上是“超豪华风”。每支船队都努力展现出最好的状态,场上短兵相接的“肉搏战”并不少见,激烈程度进一步提升。

  当天上午12支船队完成了排位赛阶段较量,决出了八强队伍。到了14时,淘汰赛拉开序幕,在排位赛仅位列第八名的Two Point Zero Racing对阵排名第一的Extend Commerce Sailing Team。梅根·汤姆森带领队伍完成逆转,2比1击败对手,上演“黑八奇迹”。

  当天,约翰尼·伯恩特森率领的Berntsson Sailing Team、加文·布雷迪带领的True Blue Racing以及伊恩·威廉姆斯领衔的ChinaOne.Ningbo都分别击败了各自对手晋级。

  12月16日是周六,不少市民趁节假日来到欢乐港湾游玩,同时观看精彩的WMRT对决。得益于大风天气到来,赛场搬到了更靠近岸边的位置,最近的绕标点距离观众只有一百多米,让很多驻足观看的市民大呼过瘾。

  WMRT执行董事詹姆斯·普莱曾斯表示:“对WMRT来说,将比赛放在市中心附近海域举办是一次创新的尝试,从这几天的情况来看,确实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观看、了解,从他们的脸上我能感受到他们享受观看这样的比赛。现在总决赛已经进入最精彩的阶段,明天就是决赛了,欢迎更多市民来到这里,看看这样激烈的海上角逐。”(记者 林炜航)

(责编:王星、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