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福田八届三次党代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01月12日08:1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田区八届三次党代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月1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福田区第八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福田区委书记黄伟代表中共福田区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江涛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冠疫情后恢复发展的一年,是福田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国务院发布《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以下简称“河套《规划》”),福田在国家和区域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历史性提升。一年来,“首善之区、幸福福田”内涵更加丰富、使命更加崇高、步伐更加坚实、成果更加丰硕。

  会议指出,2023年8月,国务院正式印发河套《规划》,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作出全面部署,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量身打造国家级战略蓝图,赋予福田打造世界级科研枢纽的战略使命,标志着福田迈入“二次创业”新阶段。“二次创业”是福田新征程的“再出发”、战略地位的“再升级”、城区功能的“再转型”。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区委明确今年继续作为“攻坚落实年”。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勇担时代重任、不负历史荣光,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和中国式现代化典范城区,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彭军 华智超)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