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盐田区率先推广“无噪音广场舞”

2024年01月13日08:40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盐田区率先推广“无噪音广场舞”

  1月11日晚,深圳市盐田区盐田街道明珠人口文化公园,一支支“无声”广场舞队正翩跹起舞,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原来,这是盐田区率先开展的“无噪音广场舞”全面推广活动,舞者都佩戴着耳机,接收指定频段的信号,在耳朵里听到同一首歌,共同起舞。

  深晚记者现场看到,几十位阿姨叔叔戴着耳机,动作整齐划一,情绪饱满,除了偶尔的拍手声,几乎全程都是静悄悄的。“早上六七时就开始有人跳舞了,我们平时想睡个懒觉都不行,晚上又影响小孩写作业。公园里竖着的环境噪声监测牌显示经常突破70分贝,今天才四五十分贝,多好!”附近居民邱先生说,“这样既不影响锻炼的人也不影响周围居民,我觉得值得推广。”

  据介绍,目前盐田全区4个街道均配备了首批无噪音广场舞专用耳机,可以说在全市率先做到了由政府主导推广“无噪音广场舞”这种新型的文化娱乐活动,不仅为广场舞爱好者带来全新体验,更进一步促进了睦邻友好的社区氛围。(记者 李娴)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