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新增4家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

2024年01月14日09:3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新增4家省环境教育基地

  记者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按照《关于开展2023年“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命名工作的通知》,经有关工作程序,广东省共有36家单位入选2023年“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其中深圳4家。

  深圳新增4家“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分别为万科中心碳中和实验园区、深圳国家基因库、深圳市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安区深能环保有限公司。

  万科中心碳中和实验园区坐落在大梅沙,园区利用自然技术、本地绿色建筑材料等低成本、低投入方式平衡和保护周边生态系统。园区内环保节能设施有外窗遮阳设计、太阳能光伏发电、雨水收集再利用等,是中国首个获得美国LEED铂金级认证(2010年)的建筑,有“漂浮的地平线、躺着的摩天楼”之称。园区目前面向公众开设碳觅黑水虻世界课程和能量循环大作战(绿化堆肥)课程。

  深圳国家基因库位于大鹏新区,是世界领先的综合性生物遗传资源基因库。2016年启动运营以来,举办和承办了210余场科普活动。活动主题涉及基因技术、生物多样性保护、植物演化史,室内展厅通过视频、讲座、实物展示等形式传播基因科普知识。

  深圳市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位于光明区,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显示领域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基地内设科普展厅、生产工艺、污染治理流程开放区,融合科普展板、电教设备、环保互动体验、车间开放等多种科普形式,通过参观体验,让公众了解废水废气处理、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全流程,展现光伏发电、人工湿地、中水回用等绿色低碳项目。

  深圳市宝安区深能环保有限公司位于宝安区西北部燕罗街道老虎坑水库,建设于2003年,是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国有企业,共配套12炉7机焚烧发电生产线,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达10000吨,是深圳市占地面积最大,综合处理能力最强的综合能源生态园。(记者 窦延文)

(责编:王星、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