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中国男足深圳开练备战新加坡队

2024年03月12日11:06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足深圳开练备战新加坡队

  ▲中国男足队员蒋圣龙在场边热身。 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 摄

  3月11日,中国男足将士在深圳集结,备战3月21日客场对阵新加坡队的2026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四十强赛。当晚,中国男足在位于光明区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中国男足主教练伊万科维奇说:“深圳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训练条件,感谢深圳的帮助。”

  在亚洲杯铩羽而归后,中国男足更换了主教练,70岁的克罗地亚教头伊万科维奇走马上任。3月8日,伊万科维奇上任后第一期集训31人名单公布,征战亚洲杯的26人中有8人落选,有13人是重新归队或新近入选,其中包括5名第一次入选国足的球员。除了要备战亚冠联赛1/4决赛的山东泰山队员,以及受伤的艾克森、因处理家事请假的李可等没报到外,其他队员均已在深圳开练。

  伊万科维奇表示:“教练组分析了中超联赛前两轮较量和国家队之前的比赛,综合各方因素选择了这批进入集训队的队员。这次我们有5名队员首次入选,教练组会在接下来的训练中看看他们会带来什么表现。”

  随后,伊万科维奇还谈到了对归化球员的选择与使用。他表示:“我之前就了解归化球员,也跟他们进行了交流,我们要看到球员有没有热情为国争光,然后才决定是否选择他们。”

  去年世界杯预选赛对阵泰国和韩国前,中国男足就曾选择以深圳为大本营进行集训。对于再次选择深圳,伊万科维奇表示:“首先深圳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支持和帮助,场地、住宿、饮食都很好。其次是深圳的天气与新加坡更接近,更适合球队备战。最后是交通原因,从这里出发前往新加坡很方便,不会增加队员们的出行负担。”

  对于对手新加坡队,伊万科维奇希望队员们显示出良好的状态,证明自己,“这场比赛主要还是我们是主角,在场上打出我们的足球哲学,打出我们的战术。我要求我的球员只看自己的发挥,不需要关注其他的。” (记者 林炜航)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