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歌劇院建筑設計方案國際競賽啟動

2020年01月17日10:11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1月17日電(王星)1月16日,本網從深圳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深圳歌劇院建筑設計方案國際競賽工作正式啟動。

   深圳歌劇院位列深圳正在規劃建設的“新時代十大文化設施”之首,選址於南山區深圳灣畔的東角頭片區,場地三面環海。

  該項目地塊包括南區的歌劇院核心地塊和北區的歌劇院配套地塊,佔地共17.5萬平方米,規劃建筑面積共約22萬平方米,將打造成世界級高標准藝術殿堂、粵港澳大灣區國際文化交流新平台、深圳文化新地標和深圳市民藝術客廳。

  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副局長丁強介紹,為了把深圳歌劇院打造成外觀具有標志性、功能具有超前性的、世界級的頂級藝術殿堂,深圳將採用“全球邀請 + 公開海選”的方式,向全球征集優秀創意設計方案。

  “本次新聞發布會后,將在深圳市城市設計促進中心網站和全球建筑設計專業媒體上,發布深圳歌劇院方案設計國際競賽的《競賽規則》和《設計任務書》。”丁強表示,深圳熱忱歡迎全球新銳設計精英積極參與,用他們的創意與世界大師同台競技,借助深圳歌劇院建筑設計這個舞台來實現他們的夢想。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