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滯留湖北港人將安排到深圳隔離” 官方回應:謠言!

2020年02月25日10:11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2月25日電(呂紹剛、王星)2月24日晚,一則“香港政府將把滯留在湖北的2500名港人,送至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進行隔離”的消息在網絡上流傳。深圳市衛健委和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相關負責人均表示,此傳聞為不實信息。

  據環球網報道,香港特區政府2月24日宣布,將包機分批接載在湖北省的港人返港。第一班包機會接載450名在武漢市的香港人回港。

  此后,網絡上出現傳聞,為免本地港人擔憂,滯留港人將安排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隔離觀察,並稱“香港方面正在與醫院進行溝通,醫院初步表達了接收的意願”。

  對此,深圳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傳聞為不實信息。“關於疫情的消息,市民應該以政府部門的權威發布為准,而不是輕信謠言。”

  “謠言止於智者,目前有部分香港媒體在炒作此新聞。希望人民網能幫我們及時澄清謠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機構事務部總經理蘇秋陽回應稱,2月24日晚,醫院陸續收到市民打來的咨詢電話。“目前我們尚未收到任何與傳聞相關的通知和安排。”

  蘇秋陽表示,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是深圳市政府公立醫院,也是深圳市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定點醫院,關於疫情救治相關工作,要嚴格按照政府的統一部署。“后續我院將繼續把抗擊疫情作為全院最重要的工作,與大家同心協力,共克時艱。”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