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至廣州水上客運航線正式開通

2020年06月28日15:44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6月28日電(王星)6月28日,深圳機場碼頭往返廣州南沙客運港水上客運航線正式開通,這標志深圳與廣州這兩座大灣區核心城市間水上客運交通零的突破。

  據了解,以往南沙及周邊地區市民前往深圳機場搭乘飛機,需要經由虎門大橋或南沙大橋出行,單程用時在1個半小時以上,如果遇上堵車,所花費的時間會更長。

  “深穗‘水上巴士’開通后,旅客在南沙客運港搭乘船班,35分鐘即可抵達深圳機場碼頭。”深圳機場碼頭相關負責人介紹,旅客抵達機場碼頭后,可無縫換乘免費接駁巴士前往航站樓。“算上接駁時間,最快45分鐘即可抵達,相比以往節省一半以上的時間。”

  開航初期,深穗“水上巴士”每天往返各3班,共6個班次。其中,深圳機場碼頭至廣州南沙客運港開行時間分別為10:10、13:30、17:35﹔廣州南沙客運港至深圳機場碼頭開行時間分別為09:00、11:50、16:30。船班時刻覆蓋早、中、晚各時段,可滿足旅客全天出行需求。

  深圳機場碼頭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城市門戶,深圳機場海、陸、空、鐵交通聚集。機場碼頭作為國家一類開放口岸,是深圳機場多式聯運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提升深圳機場吸引力、輻射力和綜合競爭力具有重要意義。

  隨著此次深穗“水上巴士”開通,機場碼頭水上客運航線可通達香港、澳門、廣州、珠海、中山等大灣區5座城市,日航班量共計60班,包括香港機場航線(每天8班,航程約45分鐘)、澳門航線(每天16班,航程約70分鐘)、中山航線(每天14班,航程約45分鐘)、珠海航線(每天16班,航程約60分鐘)和廣州航線(每天6班,航程約35分鐘)。

  未來深圳機場碼頭還將籌劃開通至琶洲、順德等港口的客運航線,借助“機場+碼頭”的空海聯運優勢,進一步為城市間商務經貿往來和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