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經濟特區40年40事”評選啟動

2020年07月10日09:30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7月10日電(陳育柱)今年是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在創辦和建設經濟特區的偉大歷程中,有哪些影響深遠的重大事件打動了你?即日起,“深圳經濟特區40年40事”評選活動正式啟動,並向社會各界征集特區建立40年以來的重大事件。

  深圳經濟特區建立以來,一批銘記在特區史上的重大事件,越來越折射出不凡的時代精神,成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與深圳城市精神教育最生動、最直接的教材。為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多層次、全方位地回溯特區40年創業奮斗歷程,今年深圳市將開展“深圳經濟特區40年40事”的評選活動。

  該活動由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牽頭指導,深圳報業集團、深圳廣電集團和駐深記協主辦,深圳特區報社承辦,經過廣泛推選、網絡投票、初評、終評等環節,評選出40年40事。

  此次活動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思想,深入挖掘、評選出一批特區建立40年間深圳涌現的社會公認度最高、影響范圍最廣泛、最能代表特區精神的典型事件,從而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輸送源源不斷的精神力量。

  入選事件需滿足以下一個或幾個條件:凡發生在深圳,對深圳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發展產生深遠影響的重大活動和事件﹔創造全國第一或在全國開風氣之先,在全國產生重大影響,具有先行示范意義的大事﹔展示深圳觀念,彰顯特區精神,對特區未來發展具有積極探索意義的大事﹔體現中國傳統美德和良好社會風尚,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與時代風貌的大事。

  活動從即日起接受社會各界的推薦,推薦者可將自己心目中的特區重大事件以及推薦理由(不超過300字)發往評委會郵箱sztq40@126.com,征集截至7月17日。征集結束后,評選將啟用網絡投票,並結合專家評審意見,依次進行初評以及終評決選,最終推出40年40事。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