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鵬產業政策首建容錯機制

2020年08月04日08:46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大鵬產業政策首建容錯機制

  疫情之下,如何為企業紓困解難?深圳市大鵬新區用好、用足今年新出台的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1+1+N”產業政策體系,截至7月底已撥付專項資金2235.77萬元,同比增長21%,惠及轄區61家企業、126個項目,涵蓋科技研發(含人才)、轉型升級、生物措施3大領域。還有一批產業轉型升級申報項目、現代服務業申報項目審批中,預計惠及近20家企業,涉及扶持資金400萬元左右。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新體系不僅鼓勵創新,還寬容失敗。首次規定對有証據証明項目承擔單位確已盡到勤勉和忠實義務,但確因不可抗力導致項目主要指標無法完成的,經專家評議、業務管理部門核實后,項目承擔單位及項目團隊成員可免除相應責任,自下一年度起可繼續申請科研資助,符合條件的可按程序立項資助。

  據介紹,“1+1+N”扶持政策體系中,“1”指新修訂的《深圳市大鵬新區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專項資金管理辦法》﹔第二個“1”指新制定的《深圳市大鵬新區科技項目管理辦法》﹔“N”是指修訂優化的促進科技研發、生物產業、產業轉型升級、支持總部和高成長性企業、現代服務業等若干措施。(記者 張妍 通訊員 朱亞軍 吳小敏)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