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鹽田智慧書房正式啟用

2020年10月13日11:05  來源:深圳晚報
 
原標題:燈塔圖書館正式“點亮”

  

燈塔圖書館 記者 李福瑩 攝

  10月12日,深圳市鹽田區智慧書房啟動儀式暨“粵歷史 閱開放”活動在鹽田區壹海城海景公園廣場舉行,廣場上的智慧書房——燈塔圖書館正式“點亮”,這也意味著鹽田區第四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項目“智慧書房”正式建成啟用。

  為建成滿足市民需要的智慧特色閱讀空間,鹽田區按照 “一書房一主題一特色”的建設理念,結合觀書覽景、文旅融合的建設思路,在外觀設計和區域布點上下足功夫,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使智慧書房成為集閱讀、休閑、旅游、運動為一體的復合型文化空間,成為富有內涵和顏值的特色文化地標,獻禮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

  據介紹,智慧書房項目的10家智慧書房,分別是:中英街圖書館(中英街環城路回歸公園)、邂逅圖書館(海濤路深圳憲法公園)、燈塔圖書館(海景路11號海濱棧道觀海平台旁)、遇見圖書館(北山道雙擁公園)、春天海圖書館(春天海公園在建)、悅海圖書館(大梅沙海濱棧道驛站)、棲息圖書館(大梅沙奧特萊斯二期湖邊在建)、聽海圖書館(大梅沙水上運動中心)、觀海圖書館(小梅沙海濱棧道驛站)、望海圖書館(深葵路揹仔角驛站)。在鹽田區隻要步行1.5公裡,就能遇見一個集科技、創意、文化、顏值於一身的閱讀空間。

  啟動儀式當天,燈塔圖書館的亮相讓人驚艷。該圖書館面朝大海,每扇窗都能感受到海洋的氣息,紙質藏書量達到4000冊以上。館內還設置了瀑布屏,近3000本電子圖書以瀑布流的形式從頂端向下飄落,觸碰圖書封面就可以享受該書的電子資源。

  啟用儀式現場,由深圳市鹽田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推出的“粵歷史 閱開放”主題系列活動精彩紛呈。(記者 李福瑩 謝啟宗 實習生 胡泳航)

(責編:劉淞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