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間深圳鹽田區景點正常開放,建議游客綠色出行

2021年04月27日18:55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4月27日電 (王星、李申)4月27日,深圳市鹽田區舉行“五一”期間疫情防控、交通保障、促進消費、文明旅游媒體通氣會。據悉,今年“五一”期間,梅沙片區不施行預約通行措施,預計游客數量將大幅度增加,建議游客綠色出行。

  “五一”期間,鹽田區文旅活動豐富,東部華僑城等景區正常開放,各景區將開展主題豐富的文化活動。例如,5月1至4日,大梅沙海濱公園海風劇場將舉辦梅沙灣音樂季﹔大梅沙海濱文旅藝術小鎮將在5月1至3日舉辦“玩啤一夏”活動﹔壹海城ONE MALL、大梅沙奧特萊斯等大型商圈將開展各種主題的線上線下促銷活動等。

  今年,鹽田區半山公園帶全線貫通,約69公裡長的步道實現了3處瀑布景觀、4個水庫景觀節點、6個公園(節點)、13個山海觀景平台及23個登山入口的有機串聯,游客可來此登山健步,踏青賞花,放鬆身心。

  此外,“五一”期間深圳外地車不限行。梅沙片區不施行預約通行措施,但大梅沙海濱公園每日可預約數8萬人次,鹽田還針對軌道交通不能直達梅沙景區的情況,在鹽田港西站和鹽田路站安排了接駁專線,開通時間為09:00時至18:30時﹔中英街預約時段為9:00-17:00,當天18:00時前須出關。

  交警部門預計,“五一”期間到鹽田區游玩的游客將大幅增加,希望市民更多考慮綠色出行,避免擁堵。

  同時,鹽田還響應2021年全國消費促進月活動,以壹海城ONE MALL、大梅沙奧特萊斯等大型商圈為中心,聯合廣富裡等企業開展各種主題的線上線下促銷活動。

  鹽田區衛生健康局副局長甘勇表示,鹽田非常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公共場所應嚴格落實日常清潔、通風和消毒等防疫措施,嚴格體溫檢測。同時,“五一”期間,鹽田區橋東社康中心、沙頭角社康中心等7個新冠病毒疫苗固定接種點也將照常對外開放,市民可通過“深圳衛健委”公眾號、“深圳疾控”公眾號等方式預約接種。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