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海關確診工作人員系境外輸入關聯病例

2021年06月15日20:40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6月15日電 (張晨牧)6月15日,深圳市疾控中心通報,判定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海關工作人員姜某為6月10日CA868航班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的關聯病例。

  姜某,男,30歲,寶安國際機場海關工作人員,主要負責國際航班入境旅客的流行病學調查工作,居住在南山區南富苑一街四號小區。6月8日,姜某例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6月10日,姜某負責CA868國際航班入境旅客的流行病學調查。

  6月14日上午,姜某出現流涕、發熱症狀,體溫達37.9℃,由“120”救護車轉送至寶安區中心醫院發熱門診就診,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初篩陽性,后經深圳市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即轉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判定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6月15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完成了6月10日CA868航班曾報告的3例境外輸入陽性病例和姜某的新冠病毒基因測序,4例的結果100%同源,均為新冠病毒Delta變異株(B.1.617.2),可判定姜某為6月10日CA868航班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的關聯病例。

  根據深圳市南山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通報,截至目前,已確定姜某密切接觸者87人,已全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姜某居住樓棟和所在小區已按要求實施封閉管理,其住家、居住小區以及活動軌跡涉及的重點場所已完成終末消毒。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