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外環高速二期明年通車

2021年07月14日08:57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外環高速二期明年通車

  外環高速線路示意圖。

  去年深圳外環高速一期工程通車后,不少市民就在翹首以盼二期的通車。7月13日,記者從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獲悉,外環高速二期工程正在全面開展路基、橋梁、路面等工程施工,預計2022年建成。建成后,外環高速一期和二期連接,市民可從寶安直達坪山。

  深圳外環高速公路項目起於廣深沿江高速公路,路線自西向東經寶安區、光明區、龍華區、東莞市、龍崗區、坪山區、大鵬新區,規劃終點接坪西快速路。全長約94公裡,其中深圳段77公裡、東莞段17公裡。

  深圳外環高速公路深圳段二期工程起點接一期工程龍崗段終點(惠鹽高速),經坪地、坑梓,終點接丹梓大道。路線長約9.35公裡,全線採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沿線設特大橋、大橋(含分離式主線跨線橋)5046米共7座、中橋117米共2座﹔互通立交3處﹔設收費站2處,服務區1處。

  目前,項目建設單位正在全面開展二期工程路基、橋梁、路面等工程施工,其中,路基工程累計完成79.0%,橋梁工程累計完成73.6%,路面工程累計完成13.7%,工程預計2022年建成。

  外環二期工程建成后,將進一步完善坪山區交通狀況,實現片區道路與高速公路交通快速銜接轉換,提升高速公路對坪山片區的便捷服務,市民可駕車從寶安直達坪山。同時,對加快深莞惠經濟圈一體化進程、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格局發展戰略具有重要作用。(記者 董玉含)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