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蘭州-喀什新航線7月29日開通

2021年07月24日08:0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蘭州-喀什新航線7月29日開通

  7月22日,記者從深圳援疆前方指揮部獲悉,深圳-蘭州-喀什新航線將於7月29日正式開通。

  剛剛召開的第八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推進新疆優秀地域文化和內地各民族優秀文化交流互鑒,增進新疆各族群眾對中華文化的認同。要把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動疆內外各族群眾多層次、多領域、多形式往來互動,真正把援疆工作打造成推動發展的工程、民族團結的工程、凝聚人心的工程。為深入貫徹落實第八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持續開展好文化潤疆工作,促進深圳市與喀什地區人民群眾交往交流交融,在深圳援疆前方指揮部的牽頭協調下,深圳-蘭州-喀什新航線將於7月29日正式開通。

  該航線的開通,將大大縮短深圳至喀什的飛行時間,推動喀什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提升深圳對口支援的綜合效益。此前,深圳旅客前往喀什,需要先到烏魯木齊、蘭州或者西安進行中轉,再到阿克蘇或庫爾勒轉機,耗時至少十多個小時,且十分不便﹔新航線開通后,通過經停蘭州,八小時左右即可到達,大大縮短了旅途時間,將為深圳、蘭州、喀什三地公務商務旅客和市民提供舒適、便捷的航空出行,進一步促進深喀兩地交流交往交融。

  據介紹,該航線從7月29日起,每周逢二、四、六,往返各一班。其中深圳-蘭州-喀什CZ8691航班,上午7︰30起飛,經停蘭州,15︰35到達喀什﹔返程CZ8692航班,16︰35從喀什起飛,經停蘭州,次日00︰25到達深圳。記者了解到,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官網已於7月21日開始預售7月29日往返深圳喀什的機票。

  喀什,全稱“喀什噶爾”,意為玉石集中的地方,古稱疏勒,歷史上是著名的“安西四鎮”之一,是具有2000多年歷史的古老城市﹔歷史悠久,文化多元,享有“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的美譽。據了解,在國家援疆戰略指引下,深圳作為19個援疆省市中唯一計劃單列市,對口支援喀什市和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 (深圳報業集團駐喀什記者 李怡天)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