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慶祝建黨百年雙展在深圳圖書館開幕

2021年08月06日08:47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讀紅色文獻 講深圳故事 慶祝建黨百年雙展在深圖開幕

  慶祝建黨百年雙展在深圳圖書館舉行。

  慶祝建黨百年,重溫紅色經典。“中國共產黨黨史上的第一”暨“讀紅色文獻 講深圳故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雙展於8月5日分別在深圳圖書館一樓、二樓展廳開展。

  值此建黨100周年之際,深圳圖書館特別策劃“中國共產黨黨史上的第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特展”,於一樓展廳展出。讓觀眾在了解黨的光輝歷史的同時,更熱愛黨、熱愛我們的國家。

  “讀紅色文獻 講深圳故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展由中共深圳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深圳市社會科學聯合會、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主辦,深圳圖書館、深圳黨史館承辦,深圳市東江縱隊粵贛湘邊縱隊研究會協辦。展覽陳列於深圳圖書館二樓展廳,通過挖掘利用紅色文獻,從文獻視角回顧深圳光輝革命歷程。

  記者了解到,為讓更多的市民了解深圳紅色歷史,閱讀紅色文獻,傳承紅色基因,深圳圖書館組織專業館員,歷時半年多時間,廣泛收集、整理與深圳相關的紅色文獻資料,實地探訪紅色史跡舊址,聯合深圳市東江縱隊粵贛湘邊縱隊研究會採訪梳理紅色口述史。通過深入挖掘與研究,擷取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中共深圳黨史、革命史中重大事件與重要人物,完成“讀紅色文獻講深圳故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展”主要內容,從文獻視角回顧深圳光輝革命歷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覽採用 “圖文展覽+實體文獻展+紅色口述史影像展映”的形式呈現,分為兩個篇章“百年榮光 深圳足跡”和“記憶傳承 口述歷史”。時間跨度自大革命初期至解放戰爭勝利,圖文展覽包含展板70余幅、圖片100余幅,文字約2萬字。

  展覽現場同時展出“深圳紅色文獻推薦書目”實物文獻30余種,這些文獻均精選自館藏中具有代表性、珍稀性的紅色文獻,是深圳紅色歷史的集中反映。此外,圖文展覽中推薦相關閱讀文獻近30種,為讀者延伸閱讀提供了便利。(記者 聶燦 韓墨)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