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召開

2021年08月07日08:2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高質量走深走實

  8月6日,深圳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總結前一階段我市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市委書記、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王偉中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組長蘇一凡出席。

  王偉中指出,今年以來,市委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按照“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標要求,制定黨史學習教育“1+11+N”的總體工作思路和實施方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他強調,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是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要精心組織學習研討,廣泛開展專題宣講,扎實開展宣傳引導,進一步學深悟透、統一思想和行動。一要在錘煉黨性上力行,用好東江縱隊紀念館等革命傳統教育“紅色課堂”和改革開放以來豐富實踐這座“富礦”,深入開展革命傳統教育,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用偉大建黨精神滋養黨性修養,用黨性原則修身律己,用堅強黨性肩負好深圳新時代歷史使命。二要在為民服務上力行,持續抓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重點民生項目清單,建立工作台賬,倒排工期、挂圖作戰,集中力量開展攻堅,對落實效果好、群眾獲得感高的民生項目,要及時梳理總結經驗做法,建立和完善一批管根本、管長遠的制度,持續推動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走深走實。三要在推動發展上力行,搶抓“雙區”驅動、“雙區”疊加、實施深圳綜合改革試點和前海建設等重大歷史機遇,聚焦深化落實市第七次黨代會和市“兩會”部署的任務和全年10個方面重點工作,推動重大發展戰略任務落地落實,確保高質量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以新擔當新作為全力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向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向省委,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優異答卷。

  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副組長馮富基,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等參加會議。(首席記者 綦偉)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