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慶祝第37個教師節大會召開

2021年09月10日08:54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深圳市慶祝第37個教師節大會召開

  深圳市慶祝第37個教師節大會近日召開。受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委托,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出席會議並講話。深圳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文智出席會議。

  會議表彰了2021年深圳教育工作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深圳實驗學校校長衷敬高宣讀了《深圳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工作倡議書》,新安中學校長高妙添、翠竹外國語實驗學校教師韓青分別作了發言。覃偉中等市領導向獲獎者代表贈書、頒獎,在會前會見了優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並通過他們向全市廣大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

  會議充分肯定深圳市教育事業發展取得的顯著成績,充分肯定廣大教育工作者作出的重要貢獻,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謀教育就是謀發展、抓教育就是抓未來,積極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定不移落實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加快構建滿足各級各類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教育體系,努力實現“幼有善育、學有優教”,扎實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推動深圳教育事業發展走在前列、勇當尖兵。

  會議強調,要高標准編制實施深圳教育發展“十四五”規劃,對標最高最好最優最強,加快完善教育經費保障體系、校長教師發展體系、教育教學研究體系、監測督導評價體系,推動學前教育普惠優質發展、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高中教育多樣化特色化發展、高等教育高水平有特色發展、職業教育產教融合高端化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辦、國辦《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精神,全力抓好義務教育階段“雙減”工作,充分發揮學校教書育人的主體功能,加快建設高質量課堂,常態化落實作業提質減負措施,全面提升學校課后服務水平,全面加強校外培訓機構治理,確保“雙減”工作取得實效、人民群眾教育滿意度明顯提升。

  會議強調,要全面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領導,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不斷加強思想政治建設,著力鍛造一支高素質校長和教師隊伍,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范例提供強有力支撐。

  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強宣讀大會表彰通知,副市長鄭紅波主持會議,市政協副主席吳以環、市政府秘書長高聖元參加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各區、新區和深汕特別合作區。(記者 徐興東)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