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濱海演藝中心啟幕

2021年09月18日09:0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濱海演藝中心啟幕

  9月17日,深圳濱海演藝中心正式啟幕,為大灣區又添一重要文化地標。紫荊文化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毛超峰,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強,深圳市副市長張華等出席啟動儀式。

  深圳濱海演藝中心位於深圳前海灣畔歡樂港灣,由中國紫荊文化集團旗下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和華僑城集團聯合運營。演藝中心整體佔地面積為20660平方米,總建筑面積達39577平方米。建筑主體包括1500座歌劇廳、598座多功能廳及歌劇排練廳、舞蹈排練廳、培訓教室等配套設施。

  張華表示,“十四五”期間深圳將加快推動文化事業繁榮發展,深圳濱海演藝中心的建成,恰逢其時,大有可為。她期望深圳濱海演藝中心在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和華僑城集團聯合運營、強強聯手之下,充分挖掘、利用灣區演藝資源,不斷推出高標准、高質量、高水平的精品演出,突出灣區特色,打造科技化、智能化的“智慧劇院”和國際一流的文化地標,形成大灣區乃至海內外有影響的文化品牌,為深圳文化軟實力的躍升、為粵港澳大灣區文化事業的繁榮發展、為全球演藝事業的合作交流發揮積極作用。

  紫荊文化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文宏武,華僑城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段先念分別致辭,表示將匯聚文化央企的力量,以一流的文化作品,一流的藝術體驗,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化高地,加強深圳的文化輻射力。(記者 韓文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