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院士領銜擘畫深圳2035海洋發展規劃

2021年09月26日08:4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院士領銜擘畫深圳2035海洋發展規劃

  9月25日,深圳市海洋發展規劃專家顧問委員受聘儀式暨綱要評審會召開。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黃敏向深圳市海洋發展規劃專家顧問委員代表頒發聘書,並共同評審、研討《深圳市海洋發展規劃(2020-2035年)》綱要編制成果。市領導王幼鵬出席會議。

  黃敏表示,深圳要認真領會和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海洋強國”戰略、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和“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理論、重要指示精神,從全球視野、中國視野、大灣區視野、陸海統籌視野,作出探索,再創奇跡。深圳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硬件要重視,軟實力、軟指標更要創新突破,要在海洋經濟金融、綜合治理、交流協作、文化法治、人才科創、陸海統籌、社會組織等方面做好文章,將兄弟城市之長、專家學者意見,融入規劃的綱要編制和專題研究,創深圳之新,做更大貢獻。

  作為深圳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要戰略謀劃和綱領性規劃,共有24位重量級專家擔任顧問委員會委員,包括中國科學院院士陳大可,中國工程院院士張建民、蔣興偉,市老領導楊洪等。

  新版海洋發展規劃綱要編制成果提出,深圳城市發展要轉變為由陸向海的思維,到2035年,成為我國海洋經濟、海洋文化和海洋生態可持續發展的標杆城市,以及對外彰顯‘中國藍色實力’的重要代表”。(記者 秦綺蔚)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