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發布國慶出行指引 預計最堵在東部

2021年09月29日09:1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假堵”可能提前三天開始

  國慶假期即將來臨,市民出行集中,預計城際高速、市內交通將出現不同程度擁堵。深圳市交通運輸局9月28日發布交通出行指引參考,據預測,自駕出行將成為國慶假期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國慶假期前三天將會持續“假期堵”模式。

  市民國慶出游自駕為主

  根據深圳交警大數據分析,假期期間,市內道路交通基本平穩有序,市民在日間出行較為集中,主要集中在10時至17時之間,特別是在14時至17時呈現一個出行小高峰﹔高速呈現明顯的時段性和潮汐性,假期前一日下午開始,高速收費站和出深高速開始出現擁堵,10月1日9時-12時出深高速將出現假期的擁堵最高峰。

  高速公路出行方面,預計自駕出行將成為國慶假期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出入深圳的車流量將有所提升。預計從9月28日12:00前后起,全市高速公路運行速度將開始呈現逐日下降趨勢,運行速度將在9月30日18:00前后達到最低峰值。

  預計國慶假期期間,深圳市高速公路交通運行情況有所改善,假期后半段未出現明顯的返深高峰,整體運行將處於基本暢通及暢通狀態。

  景區商圈假期頭三日現擁堵高峰

  “市內景區景點將迎來客流高峰,特別是假期親子游、情侶游、家庭游的方式自駕前往景區,主要是世界之窗、歡樂谷、梧桐山景區、蓮花山公園、深圳灣公園、鳳凰山、仙湖植物園等。”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情報科民警李慧明介紹,“預計全市最擁堵區域集中在東部,從上午9時至下午15時從市區前往大鵬的時間將會上升至平日的3-4倍。深圳交警對東部大鵬半島採取預約通行(大小梅沙不預約)措施。請大家提前做好東部出行的規劃,通過深圳交警微信公眾號按照時段進行預約。”

  市內商圈方面,預計國貿-東門老街商圈、寶安壹方城-海雅繽紛城片區、后海海岸城等商圈人流量和車流量將有所增長,擁堵高峰也將出現在10月1日-3日。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勤務科民警劉鏡榮介紹,假期期間將在各景點、公園周邊道路加大警力管控,利用移動誘導屏、無人機等科技手段,提醒駕駛員繞行或停往周邊停車場。

  國慶期間高速公路免費通行

  2021年國慶假期間高速公路實行免費通行,免費通行時間為2021年10月1日0時到10月7日24時。此外,假期期間深圳外地車不限行。

  假期期間,深圳交警嚴查四類交通違法行為:嚴查路面違停﹔嚴查涉酒違法犯罪,從9月底開始持續到國慶期間,每天都會組織“獵虎”行動,同時歡迎市民積極舉報﹔嚴查拼車包車超員載客違法﹔嚴查公路大型車輛“疲勞、超速、不靠右行”違法﹔嚴查電動自行車違法。(記者 解樹森 戴曉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