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歌劇院用地獲批 計劃2024年底竣工

2021年10月18日09:1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歌劇院用地獲批三年后竣工

  日前,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正式批准深圳歌劇院建設項目用地。作為深圳“新十大文化設施”之首的深圳歌劇院,今年將啟動建設,計劃2024年底竣工。

  據建設項目用地批准信息顯示,深圳歌劇院用地單位為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土地用途為公共管理與服務設施用地,供應方式為劃撥,用地面積138963.98平方米。

  深圳歌劇院位於南山區蛇口半島南端、深圳灣濱海休閑帶公園,融匯山、海、河、港、灣環繞的特色資源,天然形成“一島雙灣、一河一山”的景觀格局,將建設成“世界級藝術殿堂、大灣區國際文化交流新平台、深圳藝術文化新地標和深圳市民藝術客廳”。項目總建筑面積222000平方米,包括歌劇廳、音樂廳、多功能劇場及配套設施等。

  2021年3月,在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會同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深圳市建筑工務署主辦的深圳歌劇院建筑方案設計國際競賽中,普利茲克獎獲得者、國際著名建筑設計大師讓·努維爾團隊的“海之光”方案,從全球27個國家和地區的80多家一流設計團隊的激烈角逐中脫穎而出,榮獲一等獎。

  據悉,深圳歌劇院項目今年將啟動建設,計劃於2024年12月竣工,未來將呈現一座建筑融入海濱、藝術融入生活的世界級公共文化地標。(記者 秦綺蔚)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